回首頁 最新消息 人才招募 聯絡我們 English Version

企業理財

提供國內外企業進行股權投資以及資金規劃之建議

協助美商底特律國民銀行轉讓中華票券金融公司股權
民國七十七年底,環宇曾協助美商底特律國民銀行轉讓其所持有之八百八十萬股中華票券金融公司之股票。環宇不但為其股票之價值作一深入且合理之評估,而且設計並執行標售作業。此一案例為少數國外公司成功的讓售在國內之投資股權予本國企業之案例。

代表中美和石油化學公司標售臺灣積體電路公司股票
環宇於民國七十九年受聘於中美和石油化學公司,協助該公司標售其所持有之台灣積體電路公司之股票。

中央投資公司收購國際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股權案
國際證券投資信託公司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八月,係國內第一家經財政部特許設立的證券投資信託事業,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二億五仟萬元。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起環宇接受中央投資公司委託向國際投信九名外國股東收購國際投信股權。環宇經價值評估後,立即與國際投信數名外國股東達成收購其股權的協議,進而簽署股權購買合約書,並於民國八十年七月完成股權移轉。由於國際投信經理基金之一的中華民國台灣基金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國際投信及其股東均受到美國證券管理法令之約束,本案乃本國企業跨國向多家外國股東收購一兼受中、美二國法律管轄之目標公司股權的特殊案例。

代表日本日興證券株式會社讓售國際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股權
民國八十年七月環宇又接受日本日興證券株式會社之委託讓售其所持有之十萬五仟股國際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股權。

代表美國運通公司轉讓交運通租賃公司股權
美國運通公司擁有交運通租賃公司百分之五十的股權是最大也是唯一的外國股東。由於美國運通公司總公司的經營策略改變,投資租賃公司已非其經營策略之一,因此美國運通公司乃於民國八十年四月委託環宇公司轉讓其在交運通租賃公司的全部股權。